普陀寺上风景线

这里是普陀寺上风景线(飓风大扑棱蛾子)
会不定时更新

【提灯看刺刀】个人看法

个人看刺刀的想法。

思维比较跳转,想到什么写什么。



之前想过如果楚慈妈妈和弟弟的骨灰都在自己这里保存好没人发现,楚慈会不会自/杀?

我感觉会的。


其实楚慈应该早就有想死的念头,只是还没报仇。就之前楚慈提分手后再次被拘//禁,然后在浴缸里自杀就可以看得出来。


然后文中提到过他在韩越拿着枪冲门上开时很害怕,他怕死。


但后来回想,其实在楚慈提分手后被打晕前还是想好好活着,过下去的。


他被囚//禁后是什么心情?


首先排除恨。我个人感觉楚慈并没有恨过韩越,甚至在之前就是韩越让楚慈赶紧跑的时候心动过。


楚慈其实有些心软。很明显,因为可能换一个人,比如换成江停。

如果被这样囚//禁+强//奸两年的人的性格换成江停可能不会救韩越,甚至会对韩越开两枪。


然后楚慈救了,还把他带回家里治疗,并且也有可能是心动了。


当时我就感觉楚慈的内心是复杂的。

他不恨韩越,是讨厌。


他对韩越的讨厌是韩越当年拿着枪强闯楚慈家门,是强//奸,拘//禁。


而他恨的是韩强,是他们这些靠着地位,靠着人脉,靠着金钱,颠倒黑白的人。


如果说韩越当年不是强闯,而是慢慢来,慢慢追求……好吧,虽然楚慈还是有几率手染血腥。


因为楚慈恨,他要为妈妈弟弟报仇,为最后的亲人。

唯二的亲人。



换位思考。你有对自己很好的家人,到了后来父亲去世了。然后你和母亲弟弟相依为命,母亲对你特别好,弟弟马上要高考,还有上进心,也很喜欢你这个哥哥(姐姐)。


结果他们大老远来看你,出车祸了。

而你当初如果非常坚持的要送他们,可能就不会有人死,你就还有亲人。


可肇事者是谁?

韩强,韩家人。你刚混北京,没权没势没钱,二对方的人脉地位财力势力都比你厉害,还不止一点。

你惹不起啊!


于是你就看着法庭上他们颠倒黑白推卸责任。肇事者还十分不服,认为我们活该。


换谁谁不恨?


后来你就和助理同事吃个饭就碰上了几个公子哥想砸店。

你此时大概率会对那些位高权重的公子哥产生不可控的厌恶,并且他们还当众砸店。


你烦不烦?


重点是你好端端的还被那群人给弄伤了手。


诶,你就吃个饭,然后碰上了一堆不顺心的事,你不想骂回去?


然后就去理论。结果一个公子哥就突然满脸微笑,表示抱歉并说带你去医院。


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,你还有些脸皮薄,会不答应?

人家一个公子哥,你一个工程师,他对你道歉还说了什么什么的,你会再骂回去?(啊哈哈……换我我会)


对方就献殷勤,巴拉巴拉的。


后来这逼就突然出现在你家门口,然后还拘//禁你,对你动手动脚未来还百般折磨。


你会不讨厌?


(好吧,其实并没有特别解读出为什么糯米糍会不恨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先到这,晚安~

评论(4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